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7-23字号: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2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主持并总结讲话。市委市直第督导组组长简学森、联络员陈亮到会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下发征求意见表,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检视问题,局班子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同志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陈勇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围绕“七个聚焦”内容,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陈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巡视整改实质。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实干当先,凝心聚力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坚定地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握“三新一高”“十大战略”导向,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力争完成省下达的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目标。四是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班子成员不仅要抓好自身整改,还要带头抓好所分管部门和系统整改,对分管领域整改事项主动认领,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都落实落地、见底清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