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度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监督及项目管理系统填报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7-27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全省2023年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监督工作进点会议精神,做好我市迎检工作,7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度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监督及项目管理系统填报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永怀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1年、2022年我市中央生态环境资金和省生态环境资金执行情况,指出了资金使用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配合做好今年监督检查工作和省级资金项目入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确保高标准自查自纠。要全面梳理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进展缓慢的督促项目单位制定措施,量化节点,推动项目有序进展。对资金执行率低的,要积极协调财政部门,打好提前量。二是加强统筹,确保项目资金成效。各科室要切实担负起分类谋划、统筹协调作用,结合国家、省、市“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聚焦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要环境问题,加强对县区的统筹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储备,推进项目加开实施。三是注重整改,全力推动滞后资金项目尽快完成。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不推诿、不扯皮,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管理、堵塞漏洞,以问题整改促进生态环境资金规范使用。要查找体制、机制缺陷,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以问题整改推动污染防治政策措施落实。

会议还对国控、省控站点管理工作,数据质控和管理、黄河流域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