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忆往昔峥嵘岁月 展未来任重道远——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初心不改 续写忠诚”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8-02字号: |

从部队到地方,从橄榄绿到生态蓝,持续不变的是忠于党、服务于人民的拳拳赤诚。

8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初心不改 续写忠诚”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座谈会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余名优秀军转干部代表齐聚一堂,唱军歌、忆往昔,共诉战友情,共庆建军节。


蔚振科、李文正、王泽宇作为优秀军转干部代表分别讲述了退伍不褪色,主动融入生态环境系统、助力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心路历程,分享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体会,言语动情而真诚,引起与会人员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军转干部及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陈勇指出,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是市生态环境局的重要传统,体现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300余名军转干部的重视和关心。他强调,军转干部是宝贵人才资源,无论是在军队还是在地方,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国家繁荣昌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军转干部人数多、素质高、贡献大,是全市生态环境队伍的重要组成,是全市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攻坚战,争当生态环保铁军进程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陈勇希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军转干部一如既往地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保持革命军人本色,为全市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一要保持传统,做好表率。军转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保持军人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内涵,不断用最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在生态环境保护战线上做出新的成绩,为开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要主动担当,敢为善为。军转干部要秉承和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精神,把岗位视为“战位”、将工作当成事业,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爱岗敬业、勤学善思、攻坚克难、统筹担当、团结协作、创新实干、精细规范,打开工作格局,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成效。

三要守住底线,树好榜样。军转干部要严守五条底线,勇挑重担,争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先锋、标兵。一守政治底线,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守健康底线,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勤锻炼强体魄,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日常工作;三守工作底线,以敬畏之心正确对待权利,视工作为“作品”,用出色的成绩回报党对我们的信任;四守纪律底线,将军队纪律转化为习惯和日常遵循,以铁的纪律引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铁的作风;五守廉政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廉洁奉公,干净清白做人做事,以坦荡之心自觉接受监督,以公正之心净化人际交往,着力锤炼过硬作风,树立军转干部榜样,更好树立生态环境队伍形象。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化磊、王永怀、刘金武参加座谈会。王永怀主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