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2-25字号: |

2月23日,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陈勇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张国建、化磊、杨锦诚、王永怀、江辉等参加会议。化磊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王永怀主持,并传达市生态环境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加强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主题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深化以案促改,提高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实效。五是严格纪律规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为基层减负增能。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夯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突出政治统领,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五星”机关党组织创建活动,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服务功能,以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出来,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进,确保重点工作干出彩、日常工作运转好、底线工作不出事、目标任务争一流。四是深化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系列活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五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管好自身的同时还要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主管分管领域,以严肃态度、具体行动把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六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经常性开展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的问题,并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生态环境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项目审批、招标投标、设备采购、执法监管、监测监控及第三方运维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找准问题、靶向整治,动真碰硬、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主动接受并大力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专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开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分局、局属各党支部书记递交《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会上,与会人员认真收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