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召开业务对接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2-23字号: |

为加强执法和监控工作联动,有效运用科技手段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按照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要求,2月22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召开业务对接会。市环境执法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及业务科室相关负责人和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执法支队支队长闫海楠和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任丽娟分别提出要求,并传达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对环境执法和环境监控两个部门积极配合、加强联动的要求。一是加强监控日报和预警专报违法线索运行;二是加大执法力度,运用好科技手段,开展一体化执法检查;三是完善执法人员和监控技术人员联合开展执法机制。要通过监控设备发现的环境违法线索,办理一批大案、要案,起到痛打一个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

会上,市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田君对自动在线监控数据超标、用电异常、数据质量、未落实自动在线情形和重污染天气其他线索等5个方面发现的违法线索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人员对违法线索的事实认定、使用的相关标准、违反的相关条款及下发的时效性、处理结果等进行了讨论,市执法支队相关业务科室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业务科室分别发表了意见。
会后,市执法支队和市环境监测中心分别对超标日报、预警专报、数据质量等问题线索如何更好对接进行了讨论,并对今后两个部门在工作中如何配合达成一致意见。
任丽娟表示,市环境监测中心要运用好科技手段,及时通报在线数据超标等违法线索,深挖在线数据造假等刑事犯罪违法线索,发现线索及时与市执法支队对接,积极为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做好有力的技术保障。

闫海楠强调,对于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超标专报、预警专报等涉嫌环境违法线索,执法人员要积极开展现场核查,做到有通报就要有回复、有结果。执法人员在办理环境处罚案件中要有能吃苦、敢碰硬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力争在今年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此次业务对接会让环境执法部门和监控技术部门工作有了更好联动,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打造一支现代化、一体化环境执法队伍夯实了基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