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尉氏县环委办领导率队检查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2-28字号: |

2月26日下午,尉氏县环委办负责人杨静波率队,就县城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杨静波一行来到城区污水处理厂,现场听取了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污水池、污泥脱水间、控制室等主体设施运行情况,对污水厂的水源水量、污水处理环节、污水处理量、污泥处理、配套管网建设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杨静波对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设备运行中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杨静波强调,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县城水生态环境安全,污水处理厂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扩容改造,切实解决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不足、质量不高等问题。同时,要认真总结梳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实际出发,科学谋划对策,进一步完善污水管网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污水应收尽收。此外,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强化社会责任和管理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维护,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出水稳定达标。辖区执法中队要对辖区涉水企业加强监管,坚决杜绝企业偷排、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出现,减轻污水处理厂收水负担,降低企业污水处置负荷,助力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