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评审批调研督导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4-09字号: |

4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化磊,二级调研员刘秀明带队,调研督导市生态环境局兰考分局环评审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和技术评估专家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兰考分局汇报了环评审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审批程序、审批原则及环评审批助力经济发展情况。针对近两年兰考分局审批的项目,评估专家重点对落实审批原则、环境准入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技术审核。随后,化磊、刘秀明一行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督导活动后,针对兰考分局行政审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提出要求。一是严把环境准入,坚守审批原则。环评审批是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道关口,下一步行政审批工作中,兰考分局要坚持依法依规审批,做到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坚决不批。二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要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效能,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三是优化服务方式,持续助企帮扶。坚持开展“环保服务下基层”和“企业服务日”等助企活动,针对企业需求,做好技术服务和政策解读,服务企业解决污染防治、扩建改建等方面的难点问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