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环境执法支队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会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4-10字号: |

4月8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会议,总结一季度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调度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安排执法大练兵相关工作,切实以一季度工作经验引领带动全年工作目标达成。


市环境执法支队支队长闫海楠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环境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许鹏主持。市环境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黄运福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执法工作整体情况,并领学2024全国大练兵方案评审细则。市环境执法支队骨干、各县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大队负责人汇报了第一季度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市环境执法支队各科室点评,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下发了全国大练兵实施方案评审细则、2024年开封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调度表(一季度)、《关于开展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队列训练和队列展示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4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稽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市环境执法支队相关科室针对上述工作作具体安排。会议要求,一是迅速传达省环境执法工作暨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议精神,全力做好6项重点工作,即高位推动执法大练兵、深化重点领域攻坚、聚焦监督帮扶重点、强化执法稽查监督、加快规范标准建设、优化执法监管方式。二是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对自身工作不扎实、部监督帮扶交办问题多和重、案件尤其是重点案件办理不够多、个别县区大队执法理念有偏差及办案决心不够大等问题要深入剖析,并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全力推动工作开展。针对执法大练兵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坚持考核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分解“大练兵”各项任务,并早安排、早启动、早完成。要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稽查和专项执法活动。闫海楠指出,我市第一季度环境执法工作起色很大,但跟先进城市相比差距还很大、上升空间还很多。全体执法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主业、细化任务、抓好落实,争取更大进步,锚定年初制定的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不懈努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