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雾霾天气,如何自我保护?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01-10字号: |

想在雾霾天气保障身体健康,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戴口罩。可有效地阻隔雾霾中的污染物直接接触到口鼻,是直接且有效的预防方式。口罩最好到医疗用品商店购买。

2、戴帽子。头发会吸附污染物,出门前戴帽子,就能减少污染带来的危害。

3、穿长衣。不要为了漂亮而穿着暴露,这样会增大和有害空气接触的面积,冬季穿长长的大衣,既保暖,又健康。

4、减少出门。可直接隔断与雾霾的接触,尤其是老人与儿童,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

5、搞好个人卫生。在雾霾天上班或外出做其他事情,回家后要及时搞好个人卫生,进门就要洗脸、洗手。

6、注意饮食、调节情绪。多吃富含氨基酸的食物以维持抗体正常的生理、生化、免疫机能,以及生长发育、新陈代谢等生命活动。由于雾天日照少、光线弱、气压低,有些人在雾天会出现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等现象,应该注意调节。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