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 封 环 保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06-28字号: |



                           

 

 

(第10期)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年6月28日


召开2018年排污许可证核发及证后

监督管理工作推进会

 

为做好2018年我市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排污许可各项改革任务。6月21日,我局召开了2018年排污许可证核发及证后监督管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区)环保局排污许可核发科室负责人、2017年已核发许可证企业环保负责人、以及市环保局大气科、污防科、土壤办、规划监测科、行政审批科、总量科、监控中心、监察支队等相关科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各县区许可证核发科室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各县区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等5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排查情况,以及2017年辖区已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执行报告、台账记录、信息公开执行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环保局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及证后监管工作的做法和想法及意见。16家市环保局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火电、造纸、水泥、农药、氮肥、印染、制革企业汇报了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台账记录、信息公开执行等材料准备和排污许可证改正措施整改落实情况。

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局总量科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征求《排污许可证后管理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最后,总量科负责人对我市2018年排污许可证核发及证后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对排污许可证后监督管理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县区环保局以及市环境监察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针对管辖范围内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制定监管计划,开展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二是市环保局各相关科室要按照《关于印发2018年开封市排污许可管理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做好执行报告、台账记录、监测数据、信息公开、监测数据的执行检查工作。三是企业要切实落实排污者主体责任。必须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的排放浓度、排放量等相关要求持证排污,并按规定建立自行监测和定期报告制度。要依法开展自行监测,保障数据合法有效,妥善保存原始记录,建立准确完整的环境管理台账,保证在线监测设备与环保部门联网,以及运行正常。定期、如实向环保部门报告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对未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报送执行报告或者执行报告编制质量差的企业,市环保局将进行通报。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市2018年我市排污许可证核发和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督管理管理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排污许可各项改革任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总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