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 封 环 保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08-08字号: |

 

 

 

(第12期)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年8月8日

 

 

开封市强力推进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

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为强力推进2018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2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和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督管理工作,2018年 7月31日,市环保局组织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2018年需要核发排污许可证的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和淀粉企业负责人约60余人,召开了全市2018年开封市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

会议上,市环保局总量科负责排污许可工作的同志宣读了《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淀粉工业和屠宰及肉类加工工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的公告》,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市环保局大气科、规划监测科相关同志讲解了屠宰、淀粉行业企业,在排污许可证填报过程中,有关大气和自行监测中的相关要求。

市环保局李伟副局长传达了7月28日河南省环保厅全省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市排污许可证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工作,对2018年我市排污许可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排污许可证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工作,李伟局长要求:各县区一是要加强对火电、造纸、农药等14个重点行业排查,确保14个重点行业许可证全覆盖。二是针对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过程中检查出的具体问题,各县区要责令辖区企业抓紧整改,并对相关企业逐家下达整改通知或者依法对企业立案查处。同时要求其加快整改速度,确保企业持证排污,依法排污。三是各县区要制定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计划,定期检查企业持证排污情况

2018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2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李局长要求各县区环保局:一是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确保按期完成淀粉、屠宰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二是要对2018年需核发排污许可证的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等2个行业进一步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2个行业的数量和名单、基本情况,做到家底清,底数明。三是要明确核发权限,落实核发责任。四是要指导企业申报,做好服务工作。五是要建立排污许可核发系统管理员制度。六是从8月1日起,市环保局将继续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

对于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企业,李局长要求相关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市环保局的时间节点要求,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完成排污许可证申请、网上申报、公示工作,领取到国家统一的排污许可证,做到持证排污、按证排污。

与会全体同志还一起共同学习了环保部《屠宰及肉类加工排污许可技术规范》和《淀粉排污许可技术规范》视频讲座。会议上还对2018年需要核发排污许可证的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等2个行业企业逐家下发了《关于限期办理排污许可证的通知》。

通过此次会议,全市进一步明确了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许可证核发任务,落实了核发责任,为确保完成两个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总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