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关于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 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10-30字号: |

截止2018102920时,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开封市环境信访件132(其中78个件均为同一天投诉同一个问题,现将第三批和第四批部分案件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受理编号D2018102500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张时彦先生是开封市通富纸业的负责人,来访所述内容如下:2017年在通富纸业的隔壁有家化工厂,因偷排被环保部门查封,当时为将问题彻底解决,也将排放所经河道封堵,两个月后该问题已处理完毕。通富纸业向通许县环保局递交报告,提出能否开始生产,当地政府给出的意见,是要求通富纸业将处理后的水排入污水管网,当地修建污水管网的工程持续了近一年(目前尚未正常投入使用),工期过长给通富纸业造成了大量的经济损失,目前,该厂已无力偿还银行贷款,该厂负责人也被拉入信贷黑名单。

 

通许县政府

 

 

201751日,通许县启动城市污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工程开工前,铺设了临时排水管道,保障了企业和居民的排水需求;目前工业大道排水改造工程管网已经完工,投入了正常使用,工程建设之前铺设的临时排污管道已经封堵。通富纸业废水排放渠道始终畅通,没有影响其正常生产。

 

不属实

经现场沟通解释后,通富纸业负责人清楚了企业周边的管网现状,认为污水管网可以正常排放企业污水至处理厂,目前该企业准备维修设备开工生产。

 

2

受理编号D2018102500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杞县板木乡(周)朱庄大队离居民区200米有个鸭子场偷排污水发出臭味令当地居民无法生活。

杞县板木乡

现场查看时发现该养鸭场现存栏蛋鸭1518羽,非规模化养殖场,引起养殖品种为旱鸭,废水仅为蛋鸭剩余的饮用水,数量很少,举报中偷排污水不属实鸭舍内及鸭子运动场里有蛋鸭排出的粪便,有一定的臭味。

 

部分属实

县畜牧局对该养殖场下发了《整改通知》(杞牧通〔201837号),养殖场承诺三日内完成如下整改措施:1、做到勤打扫,勤清粪,做到场内无粪便堆积;2、修建防渗储水池,对抛洒外流的蛋鸭饮用水进行收集;3、喷洒药物减少鸭舍内臭味。4、与周边村庄群众搞好对接,处理好邻里关系。

3

受理编号D2018102500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开封市示范区西环路西城名都小区和慧远花园小区中间,川妹子饭店油烟污染、噪音扰民。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西办事处

该饭店由于油烟净化设施年久失修,存在油烟、噪音污染。示范区城市执法局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停业整顿,更换安装有效的油烟净化装置,经验收达标后,方可营业

 

属实

该饭店已停业整顿,旧烟道、集烟罩、净化器,现已拆除完毕。已购买高效油烟净化器,预计1029日前完成整改

 

4

受理编号D20181025005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开封市逸馨花园肉联厂晚上 18 点——20 点偷排污水,味

道刺鼻。

 

开封市鼓楼区

该企业产生的臭气主要包括污水站调节池产生的臭气和饲养车间产生的异味气体。910日检测报告显示气体(氨、硫化氢、臭气)达标排放。但该厂目前周边住户增加,东西两侧新盖了两个小区,臭味气体的排放对周边住户确实产生了一些影响。

基本属实

1025日鼓楼环保分局已责令该厂90日内完成污水站调节池的臭气整治工程。

 

5

受理编号D2018102600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尉氏县庄头村马家村西头有三台花生机器产生的扬尘,造成附近庄稼不生产。

 

尉氏县庄头乡

举报人投诉的位置共有3台花生脱壳机,其中2未建设除尘设施,在运转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另1台进行了全围挡并安装了抑尘防护网,但在生产过程中仍存在扬尘污染现象。

部分属实

尉氏县庄头镇政府对3台花生脱壳设备停止供电;未建设施的两台设备进行拆除;建有设施的一台停产整治,完善污染防治设施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6

受理编号D2018102600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开封市尉氏县大马乡李家村村北边有个养猪场,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尉氏县大马乡、尉氏县环保局

举报人所称的位置养猪场实为尉氏县慧祥养殖专业合作社。2017920日建成并投入生产,现存栏生猪3100头。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养殖废水、粪便外排现象。1028日,县环保局委托河南省正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合作社东100米处、南150米处布点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无组织废气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二级标准GB 14554-93

部分属实

 

县政府责大马乡政府及环局切实加强对该养殖合作社的日常监管,保证其污染防治设施长期稳定运行。

7

受理编号D20181026008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开封市鼓楼区外马号街 48 号有一家皮衣美容店,喷漆味道难闻刺鼻。

 


1027日、28经现场检查,该店铺主要从事皮衣修理、上浆只有简单防治措施,造成异味污染,味道难闻刺鼻。

 

属实

该店主把皮衣喷油上浆设备全部拉走,并保证不再从事皮衣喷油上浆作业

8

受理编号D20181025006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顺河区东汽车站附近经常闻到疑似化工厂排放的刺鼻气味。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

1026日经对汽车东站周边进行检查:气味来源主要为晋开一分公司,部分生产设备老化,存在“跑、冒、滴、漏”在该公司煤制气及脱硫塔、液氨储罐、氨分装等工段现场有较为明显的氨和硫化氢等。现该公司正在逐步消减负荷进行治理。 在929日市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晋开公司无组织排放进行了检测,数据显示厂界各项污染物排放值均未超标。

 

部分属实

该公司搬迁工程也被开封市政府列为重要工程,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中,计划2020年完成部分系统搬迁,2022年全部搬迁完毕。顺河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晋开及周边区域的排查力度,发现存在环保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查处。

 

 

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开封市时间:2018年10月23日-11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1-22216877,邮政信箱:开封B001号专用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编辑:科技与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