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关于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 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11-06字号: |


截止201811420时,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开封市环境信访件166(其中78个件均为同一天投诉同一个问题,现将七批和第八批部分案件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受理编号X2018102900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尉氏县洧川镇西三赵村村民,村东头有一个家具厂和泡沫冶炼厂,24小时生产,噪音非常大,塑料焦灼气味难闻。

尉氏县洧川镇政府、尉氏县环保局

 

201894日洧川镇政府责令该厂负责人对生产设备予以拆除、对生产原料、产品进行清理。1030日,联合调查组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厂没有任何生产设备、产品原料,已按照“两断三清”要求拆除、清理到位。

县政府责令洧川镇政府及环保部门加强环境监管,防止企业死灰复燃。

基本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2

受理编号X2018102900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尉氏县洧川镇原镇办酒厂旧址上,洧川镇西街村民建了塑料厂,厂内将工业废水及工业废渣排入地头,附近臭气熏天,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尉氏县洧川镇政府、尉氏县环保局

 

1030日,尉氏县联合调查组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经对该厂周围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将工业废水及工业废渣排入地头情况,在该企业厂内及周边嗅觉感观无明显异味。111日,县环保局委托河南四源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周边地下水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PH、六价铬、氨氮、总锌等监测因子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三类(GBT 14848-2017)。该公司决定自行拆除生产设备,目前洗料机已拆除,其他设备正在拆除之中厂内少量废水已抽运至县污水处理厂处理。              

部分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3

受理编号D2018103000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魏都路萨拉曼卡小区居民反映,每天晚上 7 点以后就开始有难闻的气体,他也不太清楚到底是哪里传来的味道。

 

 

 

鼓楼区政府、鼓楼区环保分局

 

该小区附近的气味来源是开封福润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产生的臭气。910日对该公司臭气检测报告显示气体(氨、硫化氢、臭气)达标排放。但该厂目前周边住户增加,东西两侧新盖了两个小区,臭味气体的排放对周边住户确实产生了影响。鼓楼区环保分局责令该公司90日内完成臭气净化工程。该公司计划投资69万对污水处理站进行改造,添加废气收集及臭气处理设施一套,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将于20181231日前完成改造。

部分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4

受理编号D2018103000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顺河区边村西街的居民反映,有呛鼻难闻的气味,反映人怀疑的汴京大道上的三家药厂传来的。

顺河回族区政府、顺河回族区环保分局

1031日经现场检查:1)开封市天诚生化电子有限公司,正常生产,vocs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目前已停止投料,逐步停产中2)河南省大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注射剂车间已停产,原料药车间已报停转让,只进行粉散剂产品生产,袋式除尘器等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3)开封惠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配合市政管网改造,自915日停产至1023日,从1024日下午开始恢复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4)开封明仁药业有限公司顺河分公司停产;河回族政府加强周边区域的排查力度,同时督促企业加强管理,保证各类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部分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5

受理编号D2018103000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金明区三间房酒厂路西段路北,紧挨敬老院有生产洗衣粉厂产生刺鼻性气味。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郊乡政府

投诉人举报的洗衣粉厂是开封市惠裕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能闻到淡淡的香精味,无刺鼻性气体。该企业已经计划搬迁,目前该企业新址已获环评审批,计划于20195月份全厂停产,6月底前完成全部搬迁。

 

基本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6

受理编号D20181030004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禹王台区精细化工园区博凯化工厂,举报人的家人生前在此厂工作,因感身体不适马上进医院检查,医院也查不出来具体原因,于1016日去世。现在家人要求对此工厂进行环境监察。”

 禹王台区环保分局

 

开封博凯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

为全密闭式生产车间,车间内保持微负压,产生的少量无组织气体经过抽风系统输送到有组织气体处理系统内进行处理后排放。郭小豹死亡事件不属于刑事案件,未经死者家属同意不能进行尸检。113日,郭小豹家属已于开封博凯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达成和解协议。20189月,开封博凯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郑州普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监测,厂区周界以及排放废气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基本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7

受理编号X2018030001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开封市郑开大道八一小区门口,有家黄茶苑餐饮店(正大教育西隔壁)改造内部结构,增加了三楼厨房设施,大量油烟废气外排,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宋城办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

 

黄茶苑(现场查看店名为皇茶苑)原为一家茶社,主要以销售茶叶并提供品茶服务为主。一周前店主擅自将其三楼简易房内部装修,改造为厨房,两天前开始提供餐饮服务。现场有两台煤气灶,共四个灶头,未安装任何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排。示范区综合执法局下达改正通知书,责令业主将灶具等厨房相关器具进行拆除,并将排烟道进行拆除封堵,禁止其再提供餐饮服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情况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8

受理编号X2018103000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龙亭区柳园口乡刘庄村村民,在村北地可耕地上建筑预制板厂,污染严重,尘土飞扬,影响周围果树严重减产。

 

龙亭区柳园口乡政府

 

经调查核实,108日,在乡镇(村)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中,刘庄预制板厂被刘庄社区排查到,柳园口乡环保办于已1021日对该厂进行了查封,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目前,该预制厂已拆除完毕并覆盖。

属实

无处罚、无问责

 

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开封市时间:2018年10月23日-11月6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1-22216877,邮政信箱:开封B001号专用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