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病床上的“指挥官”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9-02-20字号: |


“大家春节快乐!明天就要开始上班了,因为我们假期期间就不曾停止工作,故还请大家按时到岗,上班即进入角色开展工作,一是谋划新年工作...”大年初六晚上 19:51分,尉氏县环保局内部工作群收到了该局局长李东辉发送的微信。

从谋划新年工作、排查取缔散乱污、解决信访隐患、做好蓝 天保卫战督查准备、配合做好秸秆垃圾禁烧和烟花爆竹禁放五个方面把节后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这条长达 200 字的微信是他在病榻之上打着点滴一字一句编辑出来的。

在环保形势严峻、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李东辉从未休息过一天,因积劳成疾,导致颈椎椎管狭窄,2015 年春节后做了锥管扩张手术,出院后第二天便带着用于固定颈椎的脖套投入到工作岗位;时隔 8 个月因到企业检查工作匆忙下楼踩空楼梯导致脚面浮肿,他依然忍着伤痛到企业进行检查,两天后发现脚面浮肿不下、疼痛难忍才到医院就医,诊断为脚踝骨折。但他轻伤不下火线,腿脚打着石膏固定,柱着双拐坚持每天上班、陪检,把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用微信形式及时发送给中队长迅速开展调查。因没有时间卧床休息, 在 2017 年复查时,检查结果显示右腿动脉斑块。

他“铁人”般的工作劲头完美的诠释了环保人的“铁军” 形象,时刻影响着全局干部职工,在他的严格要求下,2018年该局共实施查封扣押 13 件、限产停产67 件、移送公安 1件、下达《纠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36 件,其中立案处罚 136件,罚款金额 416.85 万元,执法立案处罚数和金额全市双第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诠释了履职尽责的环保人克己奉公、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精神, 诠释了只争朝夕、全力攻坚的环保人豪迈干劲,披荆斩棘、雷厉风行的环保人顽强作风,为实现“美丽尉氏”竭尽所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