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每日一星 | 最长情的告白——27年坚守环保路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19-06-12字号: |


去重点企业调研环保落实情况、去省控站点了解每天数据情况、向责任单位交办环保问题、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并拿出应对措施......

开封市祥符区环保局局长张兰祥的工作日程,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的。他把全部时间、精力和热情都投入环境攻坚战最前线,拼尽全力只为让家乡天空白云飘荡,水中鱼儿徜徉。

从认识到喜爱,环保工作一干27年。张兰祥当过兵,本身好强的性格再加上部队的熏陶,让他有一种信念--无论做什么事都力争做到最好。1992年他被分配到开封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他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知道这是一件利国利民、造福后代的大好事,这项工作责任重大、功在千秋。从此在环保战线一干就是27年,从科员成长为负责全面工作的基层环保局局长。

行之有效的措施,让环境一天天改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后,张兰祥就和祥符区全体人员一起,结合祥符区的特点,组建生态环境专家组,下基层驻点指导,为企业当好“环保医生”,从根本上推广先进治理技术,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支撑和帮助,一改过去生态环境治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被动局面。

工作中用“三二一”工作法迅速快捷处理生态问题,显示出祥符区环保工作的效率,发现问题3分钟回复、20分钟到达现场,1小时处理完毕。

干一行爱一行,做事追求尽善尽美。张兰祥说,要把造福子孙后代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扎实,还家乡人民最美家园。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他紧盯问题不放松,实行分解到周、天、时的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环境攻坚战的最前线。

他熟悉环境保护工作的环节和流程,清楚工作的重点难点,抓住问题的要害对症施策,拿出最好的解决办法,把思想认识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为打造天蓝、水清、景美的新祥符全力以赴,为改善家乡环境质量努力到拼尽全力,他始终在路上。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