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开封市2019年危险废物管理专项培训暨固体废物物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推进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19-09-04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召开开封市2019年危险废物管理专项培训暨固体废物物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危险废物环境规范化管理,促进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落实各项法律制度和相关标准规范,全面提升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8月29日至8月30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开封市2019年危险废物管理专项培训暨固体废物物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推进会,邀请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主任郭春霞,专家赵威、杨添晋进行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管理办公室主任蔚振科主持会议,市局副局长张国建出席并讲话,各县区分局、涉危企业环保负责人、土壤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共计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建指出危险废物的环境管理直接影响到我市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虽然我局自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的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距离国家和省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在当前环保攻坚严峻形势下,我市应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区、涉危企业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坚决遏制危险废物造成的环境风险。



会上,郭春霞主任通过对河南省当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形势及任务进行了指导和解读,强调我省当前固废污染防治仍要加大力度,稳抓落实。



专家赵威针对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物联网监管系统建设规范进行了解读,对我省物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对郑州市目前开展的物联网监管系统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专家杨添晋针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相关法律法规条文的规范理解,并推荐需重点关注的法律法规。



    市局土壤管理办公室蔚振科做会议总结,要求各县区加强学习危险废物有关的法律法规、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中的管理要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相关文件,积极做好我市固体废物的管理工作。

 

 

                                             2019年9月1日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