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关于河南省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19-12-21字号: |
截至2019年12月20日20时,河南省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开封市生态环境信访问题22件,现将第四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受理编号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具体内容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情况备注
1D410200000000201912160001尉氏县大营镇玉陈村东南角建筑垃圾、工厂产生的工业废料,有一千多平方堆放一年多;玉陈村小学对面玉陈农家院饭庄污水直排河沟,污染环境,并销售煤炭(在院中盖着);玉陈村东岗有五处卖沙土,破坏土地,扬尘飞扬影响环境。(一)举报人反映尉氏县大营镇玉陈村东南角建筑垃圾、工厂产生的工业废料,有一千多平方堆放一年多的问题。尉氏县大营镇政府立即组织市场监督所、土地所、环保中队等有关部门,进行实地核实,玉陈村村内村外均没有建筑垃圾,村周围没有工厂,更没有工业废料。
(二)玉陈村小学对面玉陈农家院饭庄污水直排河沟,污染环境,并销售煤炭(在院中盖着)的问题。该农家院为:尉氏县大营镇李丙彦饭店,办理有营业执照,经营者是李丙彦,现年50岁,中共党员,现任玉陈村村委委员,该饭店占地1亩,房屋12间,简易棚1个,2016年开始经营。因为农村没有雨污分离管道,所以农家院内的生活用水排到下水道了;尉氏县大营镇李丙彦饭店院中没有发现煤炭,也没有销售煤炭的痕迹。
(三)玉陈村东岗有五处卖沙土,破坏土地,扬尘飞扬影响环境的问题。经调查核实,玉陈村东岗没有卖沙土的情况,发现两处取土的痕迹,因玉陈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户宅基地高低不一致导致村中道路高低不平,为了整修道路玉陈村所用。
不属实对以上三个问题,2019年12月17日省“三散”督查组也到现场进行了核实,反映情况不实。
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尉氏县将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三散”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取土事件,责令土地、环保等有关部门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如发现违法取土事件,将依法立案,严厉查处。

2D410200000000201912160002开封市尉氏县大营镇产业集聚区远大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该公司于2019年11月18日启动橙色预警处停产至今,按照管控清单要求该公司管控措施是:黄色、橙色、红色均为停产;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物料运输。现场检查时公司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2019年4月16日经过河南博睿诚城监测服务公司废气和噪声检测报告显示该企业颗粒物排放最高值10.1mg/m³,符合排放标准;经尉氏县环保局监察人员调查,河南远大铝业有限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因与承包方发生工程款纠纷,导致工程尾款未支付,目前诉讼至法院,法院正在判决,在这个过程中,承包方借环保12369热线电话进行了多次不实举报,目的是让该企业支付工程尾款。河南远大铝业有限公司基本情况:该公司法人:侯留顺 ,地址:尉氏西新尉工业园区。于2013年8月12日取得年产4万吨高精度铝板带、1万吨铝粒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汴环监表【2013】141号),2017年3月13日取得年产4万吨高精度铝板带、1万吨铝粒项目(一期)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尉环监验【2017】019)。该公司生产原料:铝板;生产工艺:铝板→造粒机→铝粒;生产产品:铝粒。生产过程中产生有粉尘,采用污染治理设施是经管道收集后喷淋除尘。
不属实尉氏县要求该企业按照自行监测方案要求,抓紧做好近期污染物排放的监测工作,并按照要求对监测数据完成公示。
    河南省“三散”污染专项督察组进驻开封市时间:2019年12月13日-12月27日,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1-23266680,邮政信箱:开封市A014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