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关于河南省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19-12-22字号: |
截至2019年12月21日20时,河南省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开封市生态环境信访问题26件,现将第五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受理编号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具体内容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情况备注
1D410200000000201912170001开封市尉氏县永兴镇赵楼村老粮库院内无名碎石厂,粉尘污染。该石料厂全称为开封市鑫石建材有限公司,法人赵慧林。位于尉氏县永兴镇赵楼村。该公司于2017年3月20日取得尉氏县环保局关于《开封市鑫石建材有限公司年加工10万吨石料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尉环评表【2017】014号),2018年5月15日取得尉氏县环保局验收意见(尉环监验【2018】010)。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原料库、生产车间按照要求已经全密闭,裸露地面全硬化,厂区周边安装有喷淋设施,厂房内产尘点安装雾森系统,厂区出入口安装有车辆冲洗设备。经过河南政检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监测,该企业污染物排放达标。

不属实尉氏县要求该企业加强管理,定期检修设备及污染防治设施,严格控制粉尘排放。
2D410200000000201912170002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西街金明小区北粗粮斋饭店,油烟净化清理不及时,造成气味难闻,噪声巨大,严重影响周边楼上居民生活。经查明,粗粮斋饭店在十一月份未对油烟净化设备做专业清洗,且净化设备风机老化,导致噪声巨大。针对该问题,示范区快速反应,立即整改,责令该餐饮店立即更换一组功率相匹配、符合国标要求的油烟净化设备,改装一组消音风机,并对烟道加装隔音棉,降低噪音排放。截止目前,粗粮斋餐饮店油烟净化及噪音问题已全面整改完毕。属实示范区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杜绝此类事件在此发生。
3D410200000000201912170003开封市顺河区北门大街220号用带油漆木材煮牛羊肉,气味刺鼻难闻,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经查明,北门大街 220 号祁桂萍,女,回族,现年 71 岁,低保户,家中仅有身患视力残疾的儿子与其共同生活。由于家庭困难没 有固定收入来源,就在家门口卖点熟肉补贴家用,在制作熟食过程 中使用劈材地锅进行加工,劈材来源靠当事人捡拾和别人赠予。
针对该问题,顺河区快速反应、立行立改。立即责令企业负责 人停工停产,办事处第一时间组织工商业科、城管中队及社区连夜 将当事人家中堆放的劈柴没收及拆除地锅。因当事人有病、儿子残疾及家中困难,无法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顺河区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及措施, 积极帮助该家庭联系正规燃气点,解决以后生活问题。同时针对该家庭情况给予一定的帮助及扶持,使其可以顺利度过眼前的困难
属实因网格员日常巡查开展不力,未做到有效监督,经研究决定, 对分包社区科级干部胡新宪、网格员马春霞进行通报批评。
4D410200000000201912170004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后孙富庄村、李祥庄村、米厂村、张庄村联合养殖场,气味难闻,地面无硬化,粪便直接堆放,粪便污水直排,离黄河较近,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经调查组实地查看:在袁坊乡后孙富庄村、李祥庄村、米厂村、张庄村的交界处有一连片养殖场,该处养殖场从2019年9月开始建设,现有鸭棚三座、鸡棚两座(里面还没有任何设施)。经祥符区自然资源部门现场测绘此处为自然保留地,占地5.7744亩。
三座鸭棚分别为贫困户赵龙一座蛋鸭1900只、赵程一座蛋鸭2000只、贫困户赵贺一座蛋鸭4000只、赵力两座鸡棚(还没有建成),均为非规模养殖,不需要办理相关用地手续;根据土地部门规定,养殖棚内外不得硬化;鸭棚内铺垫稻草处理粪便,养鸭不产生污水,仅有养殖人产生的生活污水,养殖场四周不存在污水直排和粪便堆放现象;进入鸭棚内有一定养殖异味、但棚外无异味。该养殖场根据袁坊乡政府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测量,东西为林地、北为农田和林地、南为农田,四边农田和林地之外,距最近居民点约300米,最远超过600米;北距黄河河道约3.2公里,不属于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
部分属实祥符区袁坊乡政府建立定期巡查机制,专人负责督促养殖户及时清理铺垫稻草的粪便,存放到合适位置制成农家有机肥,实行无害化处理。邀请畜牧部门定期防疫,督促养殖户经常打扫场区内外卫生,确保场区清洁、干净。场区内外经常用生石灰消毒。高温季节采取杀灭蛆、蝇措施,防止蛆、蝇滋生。保证周围居民生活质量不受影响。
5D410200000000201912170005开封市杞县城关镇白尹路前街36号(美团隔壁)居民区有一大型油漆喷绘加工处,有油漆刺鼻气味,影响周边环境。该油漆喷绘加工处属于私人加工点,从事油印、喷绘加工作业,所使用的的油漆、涂料属于劣质产品,不符合环保要求,气味刺鼻,且在生产过程中没有采取有效的净味措施,对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杞县金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县生态环境局杞县分局对该加工点进行实地调查,发现举报问题属实,并依法对该加工点进行取缔关停,对其所使用的油漆、涂料进行清理,现在已将加工点内物品清理完毕。属实杞县金城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网格员李付生进行了诫勉谈话,对所在居委会支部书记刘善远进行了全街道通报批评。
    河南省“三散”污染专项督察组进驻开封市时间:2019年12月13日-12月27日,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1-23266680,邮政信箱:开封市A014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