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关于河南省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19-12-27字号: |
截至2019年12月26日20时,河南省第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开封市生态环境信访问题44件,现将第十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受理编号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具体内容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情况备注
1D410200000000201912220002开封市杞县裴村店乡多个村为应付检查填埋生活垃圾,还有部分未填埋。327省道旁边有一辣条食品厂通过围墙窗户向外扔垃圾,流入河沟。屯庄村砖瓦窑厂在检查组走后开始生产。村店乡多个村为应付检查填埋生活垃圾,还有部分未填埋。裴村店乡位于杞县东部,距县城11公里,东部与商丘睢县交界。全乡总人口5.6万人,辖29个行政村,29个行政村均设有垃圾桶,各村由保洁员及公益性岗位(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负责打扫村内垃圾并倾倒到垃圾桶内,后由康盈公司负责清运,不存在为应付检查填埋生活垃圾的现象。
2019年12月23日,接到举报件后,杞县裴村店乡立即召开专项整治会议,对举报件反馈的卫生死角进行研判,经与各村负责人实地核实,举报件反馈的卫生死角虽存在,但反映的卫生死角大都属于5月份—10月份等过往时间,今年以来裴村店乡按照环境整治计划持续开展清理工作,仅11月份以来,裴村店乡动员各村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两次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评比活动,投入人力8000余人次,大型机械1000多台次,整治沟渠10千米,坑塘120多个,清运垃圾2000多方。接到举报件(12月23日)之前,所反映的卫生死角大多数已在该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清理干净。接到举报件后,杞县利用24—26日三天时间对该乡所有的卫生死角再次进行集中整治,投入人力1000余人次,大型机械15台次,整治沟渠500米,坑塘28个,清运垃圾600多方,基本清理完卫生死角,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327省道旁边一辣条食品厂通过围墙窗户向外扔垃圾,流入河沟。经现场检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2019年12月23日,杞县裴村店乡组织市场监管所、环保所工作人员组成调查组对举报内容进行实地调查取证:经调查,该辣条厂为开封文军食品有限公司,手续齐全,污染设施正常运行,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辣条厂围墙外沟渠不通水,不存在流入河沟现象,该厂周边不存在垃圾现象。 杞县再次对全乡食品厂进行排查,发现开封文军食品有限公司北边有一个废弃食品加工厂,该废弃食品加工厂排风口处有油污残留,调查组立即组织环卫工人对其进行了清理。屯庄村砖瓦厂在检查组走后开始生产。经现场检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12月23日,杞县裴村店乡政府立即组织调查组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取证:经现场调查,屯庄村砖瓦厂为杞县世生新型建材厂,没有生产迹象,调查组与供电公司进行对接,从供电公司提供的月用电数据(数据附后)显示,该厂自10月份以来一直停产。
基本属实下一步杞县责成裴村店乡加强网格化管理,规范保洁员及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日常管理;乡农办对各村环境整治进行督查,定期检查,保持沟渠整洁、环境优美。裴村店乡政府责成企业负责人开展职工教育,严防通过围墙窗户向外扔垃圾的现象发生;乡环卫所负责辖区内企业排查,消除污染隐患,切实维护周边村民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