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开封市文明办]2020-01-27字号: |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加快蔓延,1月26日,我市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市委、市政府已经在第一时间成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市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部署、全面动员,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高度关注人民生命安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人高度负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坚决拥护和支持各级党委政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采取的必要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迅速落地见效,确保疫情在全市范围内得到有效防控。

让我们从我做起、积极预防。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讲卫生,合理膳食,拒吃野味,定时开窗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减少外出,不搞聚会,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不接触从疫情城市回来的人员。

让我们共同努力、联防联控。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听从卫生健康部门隔离检查要求,主动配合单位、社区、村镇排查预警工作,个人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进行自我隔离,到规范医疗机构诊断治疗,不隐瞒病情,不造成病毒更大范围传播。

让我们相信科学、不传谣言。密切关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发布的权威信息,认真学习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有关政策措施和权威专家发布的科学预防科学知识,对社会上的各种谣言信息不盲从轻信、不相互转发,不在社会上制造人为恐慌,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让我们理性消费、节约资源。全市各职能部门正在全力做好药品器材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广大市民要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不盲目跟风抢购、囤积口罩、药品和食品、物品,对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不文明行为要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让我们相互关心、与爱同行。现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许多部门的同志正不顾安危、加班加点奋战在防控一线,我们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应当多一份宽容、多一份关爱,主动把自己的健康卫生搞好,主动为他们提供便利、鼓劲点赞,都是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

市民朋友们!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共克时艰。让我们从疫情防控的细节做起,从文明行为的点滴做起,把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培养到个人、普及到家庭,把积极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付诸于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好这场抗击肺炎的人民战争,共同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