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监管与服务并行,安全保障送达一线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2-03字号: |


为做好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切实做好一线执法人员自身防护。2月3日上午,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副局长张国建,纪检书记化磊带领土壤科相关人员,到市中心医院、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市中节能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并把争取到的防护用品口罩1500个,防护服20套,全部发放一线执法人员和医废处置中心,有效增加了一线人员防护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刘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开封市中心医院。刘局长来到医院医废间,详细了解医疗废物管理情况。此时正赶上市医废中心的医废转运车来转运医废,刘局长再三叮嘱转运人员务必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确保医废转运零风险。

随后,刘局长带队跟随转运车辆前往开封市医废中心。刘局长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企业在医废处置,特别是我市发生疫情以来企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刘局长指出,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及时清运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并及时安全处置。要做好处置设施的维护和保养,确保设施正常、稳定、规范运行。要注意做好厂区已经工作人员,尤其是医疗废物运送人员的防护工作。刘局长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向企业和禹王台分局送发了防护器材。

最后刘局长一行驱车来到我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企业开封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医疗废物处置准备情况。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