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4-30字号: |


4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市直工委委员、市直纪工委书记韩玉安出席指导会议,市生态环境局52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国建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开展思想政治、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上一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有待进一步完善和解决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直工委委员、市直纪工委书记韩玉安对市生态环境局党建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工作要求和希望:一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委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做落实中央决策的表率、服务人民群众的表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捆在一起,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坚持标准与实效相统一,形式与内容相统一,教育与管理相统一,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着眼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代表局党组对新一届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机关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一届机关委员会以及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提出要求:珍惜荣誉,不负重托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委员要充分珍惜这份信任、这份荣誉,尽快熟悉党建工作,尽快进入角色状态,为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坚定信念、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目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治党要求、党的十中全会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提振信心、增强干劲。三是抓实党建促进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机关党建工作与生态环境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建宏局长最后就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系统机关党建队伍,提出了“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的建设目标,要求新一届机关委员会提高政治站位,善于学习,忠于职守,勤于工作,以党建高质量引领生态环境各项工作高质量,奋力争创一流机关党委,进入全市先进行列,跻身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先进行列。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