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祥符分局召开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5-13字号: |

5月13日下午3点,祥符分局召开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张兰祥参加并主持会议。综合执法、法制分管领导以及各科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局长李国敏就开封市环境执法工作现状作出的重要指示讲话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局党组成员、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韩俊涛关于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工作的安排部署。会议分别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查办环保违法案件情况以及今年1-4月份各县区立案处罚情况。

张兰祥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李国敏就开封市环境执法工作现状作出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在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培训学习、创新执法工作方式等方面下足功夫,将在全局开展环保执法大练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环保铁军。

张兰祥要求,针对今年以来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深刻反思,补齐短板,迎难而上,彻底扭转当前执法工作不利局面。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有力的手段打造“四个一流”,坚定信心,努力争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综合执法工作先进集体;二是利用环保执法大练兵活动,在执法过程中锤炼队伍,实践自身,加强能力建设,彰显我们环保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三是结合一体化专项执法工作,在全区开展综合执法专项行动,对辖区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在帮扶企业的同时,铁腕执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四是对综合执法工作采取周通报制度,对各监察中队立案查处情况施行周通报,全程掌握案件办理情况,坚决杜绝有案不立、执行不力的情况,全面转变执法理念、优化执法过程、凸显执法效果。五是在执法过程中做到“有情、有理、有节、有据”,持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执法方式,确保祥符区执法案件的数量、质量“双提升”。

分管行政执法和法制工作的领导同志就此项工作分别作出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和站位不高、纪律不强、精神不振等方面问题表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做到知耻后勇,触底反弹,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