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越是艰险越向前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5-22字号: |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参与黄河流域专项执法行动核查工作侧记

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简称黄河流域专项执法行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提升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防范化解环境风险隐患,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5月19日、20日,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抽调精干力量奔赴济源市,对黄河干流堤内区域和主要支流两侧500米区域内入河排污口、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固(危)废堆存点、采矿采砂及经营场所等进行摸底核查。

此次核查,地形复杂、山路崎岖,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队员们面临众多不可预知困难和问题。他们趟过泥泞、穿过荆棘,忍受蚊虫叮咬、太阳暴晒,车辆抛锚就徒步前行,道路受阻就另辟蹊径,河流拦路就划水找船……

越是艰险越向前,任何困难险阻都不能阻挡队员们前进的脚步。

在对入河排污口核查中,第一组队员出现找不到点位路线的问题。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组长张飞带领下,队员们找来船只,顺流而下,最终克服困难,快速准确地对入河排污口进行了清查确认。队员朱海永不顾个人安危,跳进围墙、孤身进入了大门紧闭的某厂区,对点位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摸排。队员杨帆深入丛林,穿越灌木草丛,对疑似入河排污口进行排查确认……

在此次黄河流域专项执法行动核查工作中,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队员们,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和态度,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