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讲座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5-28字号: |

528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特意请来消防队宋教官为干部职工介绍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


培训过程中,教官首先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引发事故的危害以及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结合近些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为教材,紧贴生活,结合夏季火灾高发期,从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三个要素出发,讲解了单位家庭和身边容易发生火灾的几个方面,例如离开办公室后仍然开着电脑、手机充完电后不拔掉充电器燃气泄露、油锅起火、电器起火、汽车自燃、劣质灭火器的危害等,以及这些问题的预防、处理知识和发生火灾后如何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活动现场教官还讲解各种灭火工具的优缺点、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在现场讲解干粉灭火器、应急手电筒、防火毯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此次讲座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共同做好消防工作,形成单位共同预防火灾的新局面,排除潜在的火灾隐患,把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