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包案下访 全省233个重点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得到解决

[河南环境]2020-06-02字号: |

      5月下旬以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领导针对所包重点信访案件,带案下访协调解决问题,带动和督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领导积极包案接访、带案下访,协调解决辖区的重点信访问题,全省233个重点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5月22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带领机关有关人员,来到新郑市观音寺镇岳口村。据信访群众举报反映,新郑市观音寺镇岳口村发现非法倾倒疑似危险废物问题,威胁周边饮用水水源和群众生活安全。王仲田带案下访来到举报问题现场,实地查看倾倒处置情况,询问了解案件调查进展,就加快后续处置和案件调查工作进行现场督办、提出明确要求,并与信访人沟通交流。

  王仲田表示,要加快推进处置工作,尽快检测检验,制定处置方案,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疑似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到位。要高度重视案件调查,新郑市要成立调查专班,深挖细查案件线索,查明案件事实。

  5月24日,王仲田又来到分包案件的安阳市龙安区田庄街道办事处信访问题所在地,了解信访群众诉求,会同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问题。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环保干部要与信访群众交朋友,积极挖掘信访“金矿”,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领导包案、走访下访是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和长期坚持的工作制度,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对排查出的22起重点信访案件实行厅领导包案责任制,厅领导对分包案件包协调、包化解、包稳控,及时解决信访问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