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工作的通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7-10字号: |



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各相关企业: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按照河南省2020年度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计划的安排,我市应于2020年9月底前完成被调查地块布点采样方案编制及样品采集、流转、分析测试与数据上报工作。目前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已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3家专业机构开展此项工作。根据前期开展的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状况调查信息采集、风险筛查及纠偏结果,我市共有42家企业(地块)纳入初步采样调查清单。目前我市布点采样工作起步晚、任务重,工作进度位于全省中下游水平。为高质量、严标准,按时间节点完成此项任务,现将2020年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各县区分局应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重要性,安排专人与调查单位对接,协助调查单位进入被调查企业,协调企业做好配合工作,为调查单位布点采样提供便利。

    二、被调查企业(土地使用权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七条  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及其环境执法机构和其他负有土壤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有权对从事可能造成土壤污染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进行现场检查、取样,要求被检查者提供有关资料、就有关问题作出说明。被检查者应当配合检查工作,如实反映情况,提供必要的资料。此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是全国土壤污染状况普查重要一项工作,各被调查企业有责任积极配合市局委托的专业机构做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现场踏勘、人员访谈及采样进场等工作。各被调查企业应安排专职人员与调查单位对接,如实提供场地等有关资料信息,为采样作业提供必要的设备及场地支持等。

     三、任务承担单位:布点采样单位进场作业前要提前与各生态环境分局、被调查企业进行充分沟通,进场主动出示工作证明,作业中注意施工人员及场地人员人身安全,做好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

      各相关企业如有疑问请与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电话:23150643)或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联系。各专业机构信息情况及布点采样地块清单见附件。

      附件:1.各专业机构一览表

      2.开封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地块清单

                                                                                                          2020年7月9日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