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如何保证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既有“速度”又有“质量”?浙江这个方案告诉你!

[生态环境部]2020-07-28字号: |

今年是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的收官之年,截至目前,浙江省已累计完成371731家企业的注册登记工作,进入全力攻坚阶段,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

面对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时间紧、面广、任务重的现状

如何在保证核发速度的同时

严格把关核发质量?

  对此,浙江省在有序推进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工作的同时,将发证质量摆在关键位置,结合部里抽查、省里自查等形式,全方位推进质控工作,已检查21批共41300家(11.1%)疑似问题排污单位,其中,发现16838家(4.5%)存在问题。目前,已下发问题清单督促各地进行核实整改,提升整体质量。

  ●  421家(0.1%)存在排放标准、计算参数或计算方法、结果有误,未规范设置排放口,不能达标排放,排放方式、排放去向有误,自行监测方法、分析方法有误等严重问题。

  ●  有16417家(4.4%)存在生产单元及设施、原辅材料、产排污环节、污染物种类及排放口填报不规范,申请材料遗漏,相关附件、附图不规范等一般问题。

  为进一步落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建立排污许可质量控制长效机制,围绕“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合理性”的要求,实现全覆盖、全因子和全过程质量控制,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于近期印发了《浙江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内部质量控制方案(试行)》。

快端好小板凳,拿上笔记本

一起来看方案有哪些要点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

转自:生态环境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