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辐射安全隐患排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8-07字号: |

鼓楼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开展核技术利用单位自查安全隐患情况

 

按照市局《关于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及《开封市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实施方案》的要求,鼓楼区环保分局要求辖区核技术利用单位(主要是医院)认真组织各自相关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主要是医院放射科防护小组及应急小组开展自查工作,以提高各院放射科的安全水平,减少事故隐患。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组织落实情况

辖区有医院6家,全部成立了辐射安全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射线装置运行的安全和防护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程,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强化职责,做到了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二、安全与防护情况

辖区的6家医院,均是类射线使用单位,全部依法申领辐射安全许可证,并在有效期限内使用。能按时上报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年度评估报告,上传率达100.能按照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状况年度评估报告内容,逐项检查安全状况,及时排查隐患,发现有问题的能及时进行整改。对不符合法规规定的问题,能找出原因,依法尽快办理。同时,登陆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对单位基本信息,特别是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台账信息、辐射工作人员信息、监测仪器和防护用品等信息进行更新维护,确保信息准确一致。制定了对各种辐射事故及应急相应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了应急准备。

通过这次自查,辖区核技术利用单位严格落实了辐射安全领导责任制,督促辐射工作单位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内部安全管理,提升了辐射安全文化,有效防范了各类辐射事故,确保辐射安全。

 

 

 

                         

202087

 

 

 

 

 


编辑:辐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