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提速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2020-08-28字号: |

 8月26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生态环境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联席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进展,分析形势任务,部署加快推进我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崇林出席并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有关科室人员,省级技术牵头单位、质控单位相关同志共8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进展情况,郑州、洛阳、驻马店3市和洛阳黎明检测服务公司分别介绍了主要做法和有关经验,三门峡、信阳、济源示范区3市和河南省化工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下一步加快推进调查工作的初步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是全面打赢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生态环境部联席会议精神,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制订举措,科学谋划、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调查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要积极迎接任务挑战,清醒认识质量管理体系、检测实验室等方面的差距,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后墙不倒,坚决完成目标任务。二是树牢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靶向对症下药。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思路职责不清、专业机构能力不足等问题,聚焦发力,对症下药,解决制约进度的矛盾问题。三是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推进工作狠抓落实。始终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完善政策措施,倒排工期迎头赶上。第三方单位要加大人员投入,加强工作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省详查办要完善机制,坚持日调度、周评估、旬会议,并建立督导巡查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省力量要拧成一股绳,集中攻坚一个月,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