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新巜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危废规范化管理培训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9-10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新巜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危废规范化管理培训

          9月10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新巜固废法》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省固废中心安排专家及技术骨干时翔明、周小莉、许强亲临授课,重点解读了固废法、医疗废物处置、固废物联网操作系统。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主管领导及监管执法部门主管领导、负责同志,市县区产废单位、危废经营单位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学习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审定了培训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韩俊涛,副支队长张红及土壤科、固废中心,市攻坚办土壤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张国建强调,全面了解掌握新修订的固废法,一是要明确立法的目的、二是要明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坚持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三个”原则、三是要关注监管、利用、处罚、责任等十个方面的重大变化;同时,疫情期间,参会的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科长蔚振科对培训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各县区及企业加强学习掌握新《固废法》的法律法规、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管理方法、以及危险废物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中的管理要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相关文件,积极做好我市固体废物的管理工作。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