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9-08字号: |

9月7日下午,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化磊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建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精神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就下步如何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是我们党立党之本、执政之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务必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建设,以案自省,以案自检,常怀感恩之心,律己从严,坚守纪律底线,用好权利,永葆敬畏之心。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清醒认识到理想信念动摇必然导致不正之风滋生,必然走向腐败,违规行使权力必然导致处罚,全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在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点点滴滴小事着手,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纪守法,严守纪律规定,切实把作风隐患腐败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以实际行动抓好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三是要务求工作实效,严格政治生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要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牢固反腐思想,要充分认识当前环境污染严峻形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高质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