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9-12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使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有效开展节能工作。我倡议:
一、提升政治站位,争做厉行节约的“先行者”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自觉,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二、树立绿色理念,争做反对浪费的“示范者”各部门要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单位食堂就餐时,要勤取少量、杜绝浪费,要爱惜粮食、不挑不拣,养成节俭光荣、浪费可耻习惯。就餐人员吃多少打多少,尽量先少打,不够再添加,践行“光盘行动”,树立爱粮节粮观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争做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示范者、实践者。


三、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文明新风“引领者”。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广大干部职工要节约粮食,杜绝任何形式的浪费,以自身行动带动形成勤俭节约文明新风尚,推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