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到尉氏县开展调研帮扶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1-16字号: |

11月14日上午,开封市环境攻坚办常务副主任,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建宏带队到尉氏县开展调研帮扶。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辉,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等参加调研。尉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宁华,尉氏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田峰,县领导步保华,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局长闫海楠等参加活动。


刘建宏一行首先来到新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排放口查看污水处理情况,深入河南欣农化工有限公司、河南比赛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查看污水处理情况,并到南康沟河陈村桥处查看水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辉、王西祥等及第三方团队分别对工业园区生态环境管理及工业企业环境监管、技防监控工作等进行帮扶指导等。刘建宏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建宏表示,在尉氏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勠力同心,尉氏县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深入推进,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建宏要求,一是加强监管,防止违法行为出现。依托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等科技治污手段,定期查看重点排污企业情况,一旦发现超标情况,要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严格依法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发现企业违法排污、偷排、非法倾倒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格查处和整改到位。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监管责任。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充分发挥职责作用,确保履职到位、尽责到位;要熟知行业标准,履职尽责,对环境问题要及时排查,及时报告,确保第一时间调查处理。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智慧环保建设。借鉴外地水污染防治监管先进经验和做法,探索建立指纹溯源系统,以便更科学、精准、快速彻底查找根源,全面提高科学监管、智慧监管、精准监管能力和水平。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