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1-17字号: |

11月16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建宏,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率队到杞县沙沃乡张寨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走访慰问帮扶户。


刘建宏一行首先来到张寨村村委,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村干部关于产业发展、污水管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今年村里产业收入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要详细了解村里帮扶人员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随后,刘建宏一行实地查看张寨村人居环境和污水管网建设情况。


在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对口帮扶户张建具家,刘建宏一行为帮扶人员送去米面油和水果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两位老人的生活现状,并叮嘱张建具及家人,天气寒冷,要注意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委反映。


刘建宏表示,要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防止返贫问题发生;要切实增强产业支撑,深度挖掘乡村特色优势产业,强化农业产业品牌建设,充分利用省农科院技术支持,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建设,补齐发展短板,促进农村环境整体提升,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