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赴尉氏县检查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成效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2-02字号: |

为检验全市农村环境整治成效,12月1日上午,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刘金武带领局土壤科工作人员到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抽查已完成整治村庄的整治效果。

刘金武一行首先通过随机访谈的方式到当地农户家中向村民了解厕所改造推进情况,随后来到尉氏县水黄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对该村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通过查看水黄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台账对该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饮用水水源取水泵露天无遮挡、保护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对该村后续相关工作开展给出了指导意见。

据悉,尉氏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农村环境整治年度任务,并第一个提交整治验收报告。从现场抽查情况来看,尉氏县水黄村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基本达到了农村环境整治标准,未发现农村黑臭水体,饮用水水质检测报告显示水质合格(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60%,黑臭水体整治达到8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整治完成率达到80%)。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