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7-27字号: |

7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结合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2018年5月,党中央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正式确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隔5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再次召开,这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新时代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新的重要里程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

一、高度重视,抓好学习。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精心组织,迅速宣传。要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宣传解读大会精神,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作用,坚持线上线下同发力,大力宣扬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及时报道宣传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指引下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型事迹,持续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确保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深化推进。

三、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谋划提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谋划好《2023-2025三年行动方案》。二是结合我市当前工作实际,全面做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及黄河流域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好生态环保督察利剑,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将问题迅速、及时、有效、高标准整改到位。全面启动“美丽开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为载体,全面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驰而不息、坚持不懈,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大洗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四是把学习大会精神同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