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禹王台区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4-08字号: |


4月7日下午,禹王台区召开迎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察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黄腾、区长陶毓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祥彬、区政协主席韩瑞军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陶毓敏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红军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

就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黄腾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切实增强敏感性。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把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督察作为推进全区环境质量改善的契机,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省、市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主动查找工作差距和整改薄弱环节,自觉诚恳的接受监督检查,以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二是准备工作务必到位,切实增强精准性。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检查,进一步细化任务、量化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各乡、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责问责。

三是排查整治务必到位,切实增强实效性。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督察内容和督察方式,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各次督察反馈交办整改事项,逐条梳理、专人核查,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杜绝出现反复、反弹情况。同时,要开展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扬尘污染管控、水源地整治、黑臭水体整治、园区污染治理、群众举报化解工作、“散乱污”排查整治等方面的问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