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开封日报 ]2021-04-19字号: |

4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代省长王凯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曝光典型案例的批示精神,研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李湘豫、秦保强、焦跃进、刘银生、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邵华、李明俊、贺全营、刘震、王玲、黄玉国、钱忠宝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严格按照“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要求,落实好建设节水型城市具体工作举措。要坚决抓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的整改。市委第一时间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不打折扣、立行立改,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推进整改。要全力以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以铁心、铁面、铁腕治理污染,建章立制推进常态长效。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市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整改;开展行动,全面疏浚贯通黑岗口调蓄水库钢坝闸至马家河河口;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启动六个专项排查行动,坚决杜绝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事情发生。(记者 魏东柱 叶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