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一把手走流程 抓服务促提升——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勇体验排污许可行政审批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11-17字号: |

“昨天申请,今天就审批通过,真没想到咱们生态环境部门办事效率这么高。”11月17日,开封香馨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仝其祥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的手中接过排污许可证后,不住地称赞。



当日,陈勇到“市民之家”政务服务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活动中,陈勇以一名普通审批服务人员的身份全流程参与了企业排污许可审批工作,从业务受理、信息录入到资料审核、线上审批、出证发证进行全流程操作与体验,并耐心细致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疑问,通过“亲自办”深入了解排污许可审批“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一次不跑”工作开展情况。


在坐窗走流程过程中,陈勇鼓励前来办理审批业务的企业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切实履行好污染防治企业主体责任,通过不断升级污染防治设施,持续提升污染防治综合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为全市生态环境改善贡献力量。


“企业污染防治水平提升了,对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群众健康、企业自身发展来说,都非常重要,企业发展步伐就会更稳。”陈勇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生态环境局将一如既往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支持企业加快绿色发展。


陈勇的鼓励和表态,得到了企业充分肯定与积极回应。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查漏补缺、强弱补短,加快提升企业污染防治水平,更好履行企业应尽社会责任,努力实现社会效应、生态效应、经济效益协同增长。



活动结束后,陈勇对市生态环境局审批服务人员在接待、审批、落实“放管服”便民利民各项举措等方面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出了要求。


陈勇强调,在政务服务中,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以群众“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工作的衡量标准,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流程优化、服务提升,解决好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尤其要做到服务群众有热度、严格执法有温度,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生态环境部门服务热情,让企业真正领会到生态环境部门温情执法,在潜移默化中让企业、群众体会到生态环境部门为民服务、为企服务的真心、诚心与贴心,凝聚共识,汇聚共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能,力求将企业、群众的“问题、需求、整改清单”变成对生态环境部门服务的“满意清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