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提供绿色动能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3-10字号: |

3月9日,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作重要讲话,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践行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服务我市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提供绿色动能。

陈勇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成效。他说,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生态环境厅支持指导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紧紧围绕市委“16136”总体思路,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深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采取的力度更大、拿出的措施更实、取得的成效更显著,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明显、水生态环境总体保持优良、土壤生态环境总体安全可控。其中,2022年8月份,我市优良天数达到31天,单月综合指数位居全省

8个通道城市第一,自2012年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施以来,我市首次实现单月全月优良天,也是全省8个通道城市中唯一达到全月优良天的城市。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环境质量同人民群众的期盼、美丽开封建设目标还有差距,并呈现“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现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新形势,直面新问题、新挑战,深刻理解和把握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哲提出的“四问”,既要勇于直面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变压力为动力,牢牢把握主动权,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奋发有为,全力做好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提升基础支撑保障、全面锻造铁军6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让开封的天更

蓝、地更绿、水更清,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要总结以往经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走深走实、党的理论成果入脑入心、党的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党的能力作风建设落地生根、党风廉政建设见行见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夯实政治责任,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坚如磐石的政治方向、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始终如一的奋斗姿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开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张国建、化磊、杨锦诚、王永怀、江辉、刘秀明、王西祥、刘金武、杨静波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建宣读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表彰决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化磊传达全面从严治党上级工作精神和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永怀主持。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兰考分局、杞县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龙亭分局负责人先后作典型

发言。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及各县区分局负责人向陈勇递交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