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总量减排工作会议

[综合科]2023-05-11字号: |

为推进2023年总量减排工作,顺利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下达我市2023年度主要污染物重点工程减排量指标计划,市生态环境局于5月10日召开开封市2023年总量减排工作会议,综合科科长黄先锋主持会议,江辉总工程师参会并发表讲话,各县区分局及局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上,黄先锋科长通报了开封市2022年主要污染物重点工程减排量省部审核认定结果,2022年我市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均超额完成,其中COD减排目标为5121.4吨,实际完成11568.7吨;氨氮减排目标为185.8吨,实际完成919.8吨;NOx减排目标为697.8吨,实际完成1076.1吨;VOCs减排目标为523吨,实际完成605.5吨。同时,对各县区2022年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完成较好的县区给予表扬,并将2023年主要污染物重点工程减排量指标计划下达给各县区,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先锋科长强调,一是要重点关注去年上报但未认定成功的项目,特别是减排量较大的项目,要找原因,整理材料重新上报;二是要全面梳理今年的减排项目,突出重点,应报尽报,并提前准备相关证明材料;三是重点梳理获得国家资金支持的项目必须推进报,各县区要着重对这些项目整理相关材料上报。


江辉总工程师发表讲话并对2023年减排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减排工作的重要性。总量减排是约束性指标,完不成总量减排指标,就会面临一票否决、建设项目区域限批等严重后果,同时要认识到总量减排工作与环境质量改善的关系。二是肯定成绩,重视问题,提高减排工作责任心。2022年我市减排工作整体完成较好,但各别县区完成情况不理想,要认清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重视,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工作责任心。三是加强引导,明确职责,共同做好总量减排工作。市局相关科室要加强对县区的指导工作,梳理减排清单,各县区分局要明确减排工作负责人,压实责任,在完成省定目标基础上,为省减排工作做出贡献。四是加强学习,增进交流,提高做好减排工作的能力。全市减排是一盘棋,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各科室与各分局要加强学习,多沟通交流,总结分享经验,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圆满完成2023年的减排任务目标。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