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豫0203环罚决字〔2023〕4号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1-01字号: |

行政处罚决定书

      豫0203环罚决字〔2023〕4号

河南环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211MA47C8XWXT

地址: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汽车城附属楼1号楼2层南侧201-206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王亚东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局于2023年9月6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河南环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23年2月8日对开封青上化肥有限公司出具的监测报告(HNHC-2023-W039),属于不满足工况状态下进行采样而出具的监测报告,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监测规范开展自行监测。

以上事实1.现场检查(勘察)笔录;2.调查询问笔录;3.河南环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证明当事人主体明确;4.王亚东个人身份证,证明王亚东身份信息;5.周森茂授权委托书,证明周森茂接受调查询问的合法性;6.监测报告,证明不按规定开展监测并出具监测报告证据;7.委托检测合同,证明河南环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开封青上化肥有限公司委托关系;8.营业收入及人员花名册,证明企业规模。足以证明违法事实。

根据以上查明的事实,2023年10月10日,我局对你(单位)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豫0203环责改字〔2023〕5号),责令你及时收回并封存你单位对开封青上化肥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HNHC-2023-W039)。

我局于2023年10月20日以直接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豫0203环罚告字〔2023〕5号)直接送达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

2023年10月20日,你单位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豫0203环罚告字〔2023〕5号)后,逾期未提出陈述申辩,我局认为,你单位放弃了这些权力。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你公司在不满足工况状态下对开封青上化肥有限公司进行采样而出具的监测报告,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监测规范开展自行监测的违法行为违反了《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排放工业废气或者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监测规范开展自行监测。不具备监测能力的排污单位,应当委托有资质的监测机构进行监测。接受委托的监测机构,应当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监测数据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间如实报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并依法向社会公开。监测数据保存的时间不得少于三年。”的规定。

依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二款“违反本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接受委托的监测机构未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监测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参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裁量因素:违法事实,内容:一般,裁量等级:1;裁量因素:企业规模,内容:微型企业,裁量等级:1;裁量因素:超过限期改正时间裁量因素,内容:限期整改,裁量等级:1;裁量因素:违法行为发生频次,内容:1次,裁量等级:1;裁量因素:违法行为发生地点,内容:符合环境功能区划,裁量等级:1;裁量因素:受处罚次数,内容:两年内未受到同类处罚,裁量等级:1;裁量因素:是否配合执法检查,内容:配合调查,裁量等级:1,法定处罚金额上限(M):100000,法定处罚金额下限(N):20000,首要裁量因素裁量等级(A):1,其余裁量因素个数(n):6,其余裁量因素裁量等级(Bi):[1.1.1.1.1.1],处罚金额(X):23200.0,代入公式23200.0=20000.0+(100000.0-20000.0) x[1/25+(1²+l²+1²+1²+1²+1²)/(25x6)] x50%,自定义裁量计算值:0,最终裁量金额:23200.0;(3)裁量因素“违法行为持续时间”由于该行为不属于持续性违法行为,不予裁量;裁量因素“管理类别”由于该企业不属于排污许可企业,不予裁量。

经研究,我局对你单位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监测规范开展自行监测的违法行为作出以下行政处罚决定:


给予罚款贰万叁仟贰佰元整的行政处罚。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开封市财政局非税收入财政专户;银行账号:00000114927200366012;代办银行:河南汴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款项缴清后,请持银行受理回单到我局财务处索取罚款收据,并将缴款凭据第三联(备查联)报送我局5405号房间备案。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开封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示范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0月30日

编辑:顺河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