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民建开封市委会调研组到兰考县开展主题调研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1-15字号: |

11月14日,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率调研组到兰考县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暨促进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民建开封市委会副主委闫凯、民建开封市委会秘书长张霈参加调研。

兰考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翟世胜,兰考县政协副主席雍健、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孔丹丹、市生态环境局兰考分局局长曹局亮参加活动。
在万华禾香板业(兰考)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车间、中控室、主要生产设备运行运转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观看企业利用秸秆、树枝、树杈等农林废弃物加工生产禾香刨花板的生产流程。

河南格林循环电子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年许可拆解废电视机、废洗衣机、废冰箱、废空调、废电脑共300万台/套及8万吨小家电。在该企业,调研组实地了解了视频监控墙、原材料和产品展示区域、冰箱和电视拆解线等情况。

在玉兰社区垃圾分类环保屋,调研组实地了解“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循环利用、全民参与”的兰考县垃圾分类模式,查看了可回收物回收箱、垃圾分类宣传墙、积分兑换货物区、积分消费洗车区等。

随后,调研组在兰考县政府召开座谈会,依次听取兰考县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畜牧、环卫、科工信等部门及兰考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无废城市”建设、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汇报。翟世胜介绍了兰考县光伏发电、地热供暖等新能源使用情况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等情况,表示兰考县将持续发力,统筹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高晓阳强调,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而乡村振兴主要一个支点是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涉及各个领域,任务艰巨。他表示,将以开展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书写提案,在省、市两会上发声,推动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和促进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兰考县垃圾分类工作为典型,辐射到全市各县区,协商推进,逐步实现全市垃圾分类全覆盖。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