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豫0204环罚决字〔2023〕3号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0-31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0204环罚决字〔20233

 

单位名称: 开封永盛食品配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200721823162J         

地址:  开封市开封金明工业园区8                                           

法定代表人:崔玉圃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2023  8  10 ,我局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2023810日执法人员对你单位总排口进行监督性监测,你单位总排口排放废水COD超过你单位执行的标准0.44倍,总磷超过你单位执行的标准0.48倍。               

以上事实,主要以下证据证明生产(排污)记录;企业执行的国家、行业排放标准;采样取证登记单;现场采样全过程记录;排污许可证(执行标准);超标排放的监测报告;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营业执照;授权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等证据为凭

根据以上查明的事实,2023 9  11 我局对你单位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0204环责改字〔20236,责令你单位 立即停止超标排放行为

 2023  9  12 根据责改要求,我局对你单位违法行为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现场再次对你企业总排口进行监督性监测,结果显示总排口水污染物排放合格。

 2023  9  12 我局向你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0204环罚告字20236号),告知拟对你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内容以及你单位依法享有的申请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你单位未陈述申辩也未提起听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你单位上述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二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二)超过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结合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参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和现场取证情况,对你单位的违法行为裁量如下:法定处罚金额上限(M): 1000000,法定处罚金额下限(N):100000, 首要裁量因素裁量等级  (A): 排放超标状况,内容:超标0.5 倍以下,裁量等级:1,其余裁量因素个数(10):裁量要素:废水类别,内容: 一般工业废水,裁量等级:3,裁量要素:超标因子,内容:2个,裁量等级:3, 裁量要素:水日排放量,内容:10 吨以下(一般排污单位)/2 万吨以下(集中式污水处理厂),裁量等级:1,裁量要素:超过限期改正时间,内容:限期改正,裁量等级:1,裁量要素:违法行为持续时间,内容:1个月以下,裁量等级:1,裁量要素:企业规模,内容:微型企业,裁量等级:1,裁量要素:管理类别,内容:简化管理,裁量等级:2,裁量要素: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情况, 内容: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已建成,裁量等级:1,裁量要素:受罚款次数,内容:两年内未受到过同类处罚,裁量等级:1,裁量要素:是否配合执法检查,内容:配合检查,裁量等级:1,代入公式:法定处罚金额上限(M):1000000,法定处罚金额下限(N): 100000,  首要裁量因素裁量等级(A):1, 其余裁量因素个数(n):10, 其余裁量因素裁量等级(Bi):[3,3,1,1,1,1,2,1,1,1],代入公式计算得到最终裁量金额:170200.0

经研究,我局对你单位作出以下行政决定:

1.  罚款壹拾柒万贰佰元整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开封市财政局非税收入财政专户;银行账号:00000114927200366012;代办银行:河南汴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款项缴清后,请持银行受理回单到我局索取罚款收据,并将缴款凭据第三联(备查联)报送我局备案。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开封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郑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印章)

                                  2023  1031 

编辑:鼓楼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