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通许分局督导检查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1-27字号: |

为全面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工作要求,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工业企业,督导检查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工业企业落实限产、停产、错峰生产等应急减排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

通许分局全体执法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分成5个执法督查帮扶组,严格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实地查看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了解企业是否按照要求采取应急响应措施,督促企业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生产。

通许分局要求企业,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企业要在落实减排清单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自主减排,切实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同时,相关企业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执法人员在督导检查的同时,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要求企业清醒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必要性。此外,督导组还针对不同企业,实施精准化、差异化管控,不搞一刀切,杜绝一停了之、一关了之的简单粗暴工作方式,并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整改。

下一步,通许分局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认真执行各项措施,确保监管到位、履职到位,重污染天气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推动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