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分局党支部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12-22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分局党支部主动到社区认领问题和解决问题,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调查研究下基层,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一是开展培训,纾困解难。鼓楼分局班子成员带头走进企业、联建社区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宣讲和环保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开展培训活动。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危废系统填报不熟悉、排污许可信息填报质量不高、对危废标识设置不明确等问题,分批次召开业务培训会,邀请专家对企业进行授课,有效解决企业问题困难。鼓楼分局秉承“重帮扶、纾困难、轻处罚”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入企业开展现场走访帮扶,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已帮助企业解决绩效分级评定、门禁系统管理等方面问题20余件。

二是精准服务,化解难题。鼓楼分局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扎实开展助企帮扶活动,围绕企业需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化解难题。以线上线下等形式多次召开座谈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并通过发放企业诉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建议的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收集企业诉求和建议。

三是处理信访,化解矛盾。对群众举报的各类环境问题,坚持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先后受理办理环保热线12369举报件19件、网上举报2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夜间施工噪声问题,噪声扰民问题,鼓楼分局主动作为,积极处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同时,强化预研预判工作机制,加强信息预警,密切预警处置各类不稳定苗头隐患,在确保不发生各类突出环境问题的同时,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信访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四是现场办公,解决难题。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利剑”行动为抓手,对工业企业治理、“散乱污”整治、水、土、气环境治理等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污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先后立案4起,督促指导整改各类问题15个。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