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豫0221环罚决字〔2024〕1号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1-09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0221环罚决字〔20241

 

单位名称:河南四源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204MA40GUPL45

地址:开封市鼓楼区向阳路3号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接生态环境部督查帮扶组线索,我局于2023年11月16日对你河南四源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杞县首创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废气在线运行比对报告编号(4YJC-BD-005-2023),河南四源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报告日期2023年1月12日,该报告对应的原始记录中颗粒物项目样品交接流转单及废气现场原始记录表记录的样品编号为548、549、550;有组织滤膜称量记录及烟气比对数据表的样品编号为560、561、562,样品编号前后不一致,有组织滤膜称量记录表样品编号有涂改痕迹涉嫌篡改数据。

以上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生态环境部12轮次监督帮扶问题整改清单(1份1页);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3页);调查询问笔录(1份6页);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1页);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复印件(1份1页);原始检测记录表复印件(1份15页);检测报告复印件(1份5页);检测小票复印件(1份1页);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1页);被询问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1页)

根据以上查明的事实,2023年1212日,我局对你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豫0221环责改字〔2023〕10号),责令你公司按照技术规范开展检测。

2023年12月26日,我局向你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豫0221环罚告字〔2023〕12号),告知拟对你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内容以及你公司依法享有的申请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

2023年12月26日,你公司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豫0221环罚告字〔2023〕12号)后,你公司逾期未陈述申辩,也未要求听证。我局认为,你公司放弃了这些权利。

20241月5日,根据责改要求,我局对你公司违法行为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你公司已经按照技术规范开展检测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你公司的纂改数据违法行为违反了《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排放工业废气或者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监测规范开展自行监测。不具备监测能力的排污单位,应当委托有资质的监测机构进行监测。接受委托的监测机构,应当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监测数据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间如实报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并依法向社会公开。监测数据保存的时间不得少于三年。”的规定。

依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二款;违反本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接受委托的监测机构未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监测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的规定。根据你公司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参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违法事实:一般(裁量等级1);企业规模:小型企业(裁量等级2);管理类别:不涉及判定标准;违法行为持续时间:不涉及判定标准;超过限期改正时间:不涉及判定标准;违法行为发生频次:1次(裁量等级1);违法行为发生地点:符合环境功能区划(裁量等级1);受处罚次数:两年内未受到过同类处罚(裁量等级1);是否配合执法检查:配合检查(裁量等级1)”的规定。最终裁量金额24160元。

经研究,我局对你公司篡改数据的违法行为作出以下行政处罚决定:

给予罚款人民币24160(贰万肆仟壹佰陆拾)元的行政处罚。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开封市财政局非税收财政专户;银行账号:00000114927200366012;代办银行:河南汴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款项缴清后,请持银行受理回单到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处索取罚款收据,并将缴款凭据第三联报送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备案。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开封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郑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1月8日

编辑:杞县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