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豫0204环罚决字〔2023〕5号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1-03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0204环罚决字〔2023〕5号

 

河南君然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204 MA9G6NW90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工业园区1号路路西马家河南 6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高清平

 、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2023  9  4 日,我局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你单位在从事产生含挥发生有机物废气的生产服务活动过程中,未按照规定使用污染防治设施。

以上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以上事实,有营业执 /个人身份证;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现 场检查时企业生产视频以及环保设备未开启视频照片等证据为凭。

根据以上查明的事实,  2023年  9   1 2  日,我厅  (局)对你(单位)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豫 0204环责改字〔2023〕8号),责令你单位立即启用污染防

治设施。

    2023年9月19日,根据责改要求,我厅(局)对你(单位)违法行为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你单位将废气收集设 施集气罩安装完毕,环保设备已经修复完成并启用污染防治设施。

    2023年10月19日,我厅(局)向你单位下达了《行 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豫0204环罚告字〔2023〕8 号),告知拟对你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 据、内容以及你单位依法享有的申请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


2023年10月20日,你单位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听 )告知书》(豫0204环罚告字〔2023〕8号)后,在2023 10月26日提前听证申请,因你方原因经过两次延期,你 方在2023年12月6日提交申请自愿放弃参加2023年12月8日的听证会。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你单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 十五条“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   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  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 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的 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 条第一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 由县级以 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 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拒不改正的,  责令停产整治:(一)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 或者未采取减少废气排放措施的;” 的规定,结合你单位 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  参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违法事实,内 容: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裁量等级:4 ,裁 量因素:涉及行业,内容:涂装、印刷、包装、粘合等含挥 发性有机物的产品使用,基础化学原料制造、化学药品原料 药制造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产品生产,裁量等级:2,裁量 因素:生产和服务活动地点,内容:符合环境功能规划,裁 量等级:1,裁量因素:企业规模,内容:微型企业,裁量 等级:1,裁量因素:管理类别,内容:简化管理,裁量等 级:2,裁量因素:违法行为持续时间,裁量内容:1个月以 下,裁量等级:1,裁量因素:超过限期改正时间,裁量内 容:限期改正,裁量等级:1,裁量因素:受处罚次数,内 容:两年内未受到过同类处罚,裁量等级:1,裁量因素: 是否配合执法检查,内容:配合调查,裁量等级:1,法定处罚金额上限(M):200000,  法定处罚金额下限(N):20000,

首要裁量因素裁量等级(A):4,    其余裁量因素个数(n):8,       余裁量因素裁量等级(Bi):[2,1,1,2,1,1,1,1],带入公式最终裁量金额:83900元。经 研  , 我            罚 决 定 

罚款捌万叁仟玖佰元整处罚。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 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 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开封市财政局非税收入财政 专户;银行账号00000114927200366012 ;  代办银行:河南 汴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款项缴清后,请持银行受 理回单到我局索取罚款收据,并将缴款凭据第三联(备查联)报送我局备案。

四、 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 日起六十日内向开封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 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郑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 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 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  每日按罚款数 额的3%加处罚款。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  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印章)

2023   1 2  2 9 

编辑:鼓楼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