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豫0225环查(扣)字〔2023〕02号 查封(扣押)决定书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4-01-02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厅局

查封(扣押)决定书

豫0225环查(扣)字〔2023〕02号


河南欧蔓达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225MA3X81HE1U

地址:兰考县红庙镇门业专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胡红兰                                               

2023年12月30日生态环境部第16轮次监督帮扶现场对你公司检查时,发现底漆车间和面漆车间分别有16套和18套木门完成喷漆后正在车间内进行晾干,手指触摸木门表面后,手指沾染有油漆,木门油漆呈明显未固化状态;你公司未按开封市2023年12月22日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以上事实,有营业执照、法人和个人身份证复印件;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和查封扣押现场笔录;现场照片及其他证据等证据为凭。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依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应急需要可以采取责令有关企业停产或者限产、限制部分机动车行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和建筑物拆除施工、停止露天烧烤、停止幼儿园和学校组织的户外活动、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应急措施”的规定。

依据《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大气污染物,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大气污染,或者有关证据可能灭失或者被隐匿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和其他负有大气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可以对有关设施、设备、物品采取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你公司塑钢生产线动力电配电柜予以查封,查封期限为30日(时间从 2023  12  30 日起至 2014  1 28 日止);查封期限不包括检测或技术鉴定的时间。查封设施、设备存放于你公司塑钢生产车间内在此期间,不得擅自损毁封条、变更查封状态或者启用已查封的设施、设备。如你公司对本行政强制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开封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郑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印章)

                        

                         2023年12月31日

编辑:兰考县分局